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飞机相关业务既深且广

今天早上出席了国际组织ISTAT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Transport Aircraft Trading) 的2017年亚洲年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言。上次ISTAT 在香港召开亚洲年会是三年前,当时有360人参加,今年人数增加至800人,而且大多数来自国外。

ISTAT 是一个非牟利组织,会员大多从事交通和运输用的飞机的生产、买卖、仲介、租赁、保养和评估等业务,有30多年历史,全球会员人数超过4100人。

中国人口众多,幅员广大,航空业发展迅速,目前已经是航空大国,日后更会是飞机生产大国。估计在未来20年,仅仅是内地的航空公司将需要6000架新飞机。

在全国范围内,香港有先进服务业的传统优势,只要我们积极创造条件,掌握机遇,飞机的买卖、仲介、租赁和评估等都可以成为香港的强项,假以时日,更可以发展成为多种产业。

因此,我在四个月前的施政报告中,提出要修订税务条例,推出税务优惠,吸引公司来港发展飞机租赁业务。目前,政府已经进行修订条例的工作。

五年前,我在竞选时提出:香港的经济要做到百业兴旺。传统产业,固然要巩固和壮大,同时香港也需要不断寻找新的亮点,逐步养成有规模的产业,为新一代的年青人提供新的事业发展方向和空间。

201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