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香港人的业务范围已经延伸至巴基斯坦

几天前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一起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今早再在礼宾府接待访港的谢里夫总理,中午又一同出席了「一带一路:巴基斯坦投资」论坛。

对香港人来说,巴基斯坦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国家,但是不少香港企业,包括在香港的中资企业,已经在巴基斯坦落地生根,参与当地多个建设项目,包括Karot水电项目、塔尔煤田以及卡拉奇至拉合尔高速公路。香港企业为这些项目提供工程服务、环境评估和土地使用规划服务、铺设道路用的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和技术服务等。此外,也有营运港口业务的香港企业负责管理位于卡拉奇的两个货柜码头。

参加今天中午的论坛,有来自巴基斯坦的官员和企业家,也有在香港经营的巴基斯坦商人,有来自内地的企业,更有香港的金融、工商和专业界人士,光是这个组合,就很能说明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中,香港的超级联系人作用。

只要我们肯拼搏,敢拼搏,香港人的天空一定会越来越大。

图片

2017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