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香港的渔农业有发展需要,更有发展空间

渔农业咨询委员会新主席蔡冠深和多位新委员将在明天上任,今天早上,我和高永文局长、谢凌洁贞秘书长和渔农自然护理署梁肇辉署长等同事在政府总部会见渔农业咨询委员会的新旧委员。

我向委员会表示:本届特区政府特别重视香港渔农业的发展。我们相信,香港的经济结构,应该百业共存,百业兴旺,而不应该一两个产业独大。渔农业作为一个产业,一如其他产业如旅游业,需要政府的政策和资金扶持。因此本届政府成立了每个有五亿元的渔业和农业发展基金。

本港的渔农业虽然对GDP的贡献不大,但可以满足香港市民的部份副食品和花卉需要,同时也可以为不少有兴趣投身渔农业的青年人,提供另一类的就业和事业发展机会。

我认为香港的渔农业,应该朝高档化,因此技术化、规模化、企业化方向发展。

本届政府提出建立的农业园,将会是一个很好的新农业示范平台,汇集政府和民间的资金、技术和市场推广,推动香港农业的转型升级。

只要我们提高农业的生产价值,就可以扭转香港乡郊地区农地被非农业用途侵蚀的趋势,从而回复乡郊地区的应有面貌。这将是积极发展渔农业的另一收获。

2017年5月31日